close
這次在腎內實習小夜
忙到沒有時間休息
感覺很充實
這幾天從ICU轉來一個病人
我看到65歲蒼老的他
我叫他“阿公”
他的狀況不太好
意識也時而清醒時而混亂

昨天我看到他的家屬
忽然發現這位阿姨好面熟
是我在腸胃外科時照顧的一位伯伯的妻子
我才驚覺我所稱呼的這位“阿公”竟是我曾照顧過的“阿伯”
而我卻因為他外表變的蒼老而不認識他了

我在腸胃外的時候還發生一件事
阿伯剛動完手術
肚子有黏一個引流袋
我去做care的時候他說腹賬
並要我幫他倒掉裡面的液體
我看引流出來的液體真的很少很少
我就跟阿伯說等一下再幫他倒
結果等我跟學姊做完整組的治療
run到阿伯那間病房時他妻子竟然哭著對我說:「為什麼妳都不幫他弄?」
我跟阿姨解釋因為液體真的只有一點點
所以才想等流多一點再幫阿伯倒
可是我沒想到阿姨會哭
所以解釋完馬上就幫阿伯處理

那時候印象中的阿伯很愛講話、很風趣、很幽默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他又住院了而且是住進了加護病房
看到幽默、風趣的他變成如今蒼老、消瘦
而且已經不會說話
一種同情、心疼油然而生
我幫阿伯量體溫時在他耳朵邊說:「阿伯!你要加油啊」
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
但真心希望他的病況而改善
昨天阿伯的BP又一直掉了
真的讓人很擔心
更心疼的是那位流淚的阿姨

我不時想如果
他們若能認識耶穌該有多好?
是耶穌帶我過死蔭幽谷
也主耶穌也能幫助他們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雨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