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國際護士節
身為小護士的我也覺得很開心^^
在肝膽胰內科的日子剩下最後一個禮拜了
回想上個月要去實習之前
因為焦慮還哭著不想去實習的我(好好笑)
然後每天都早出晚歸生活
回家之後還要照顧貓咪
這其中我也曾經覺得身心具疲
尤其是剛到醫院實習時
還在適應環境跟壓力
也很想放棄自己
可是這幾個禮拜累積下來的生活經驗
讓我覺得很充實
雖然很辛苦
可是我都熬過來了
給自己拍拍手!

陳阿公是一個不會講話的老人
在實習期間我不曾看到他的家人來看他
只有一個看護阿姨陪在阿公身邊
阿公有一隻柺杖
連睡覺都要抓著柺杖不放
我看到阿公最親密的不是家人而是柺杖
昨天阿公出院了很替他開心
但後來才知道阿公是被送到安養院

詹阿嬤是我的個案
因為阿嬤重聽
所以我講話都要特別大聲
阿嬤讓我想起了自己重聽的阿公
以前我看到家裡的大人對阿公講話都很大聲
很無法諒解他們這樣對待阿公
後來能體會那種無奈的感覺
阿嬤昨天也出院了
透過家屬的協助我收集到非常多關於阿嬤的資料
阿嬤出院時的笑容讓我很欣慰

每次有病人要出院時
我們都要拿衛教單張去教他們如何照顧自己
每每看到病人因為我所提供的資訊而能更理解如何照顧自己時所露出的笑容
我的心好滿足、好有成就感

實習的心得就是....我想讓自己更專業、照顧好每一個病人
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希望自己能幫助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雨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