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心情不好的時候寫些沒人能理解的文字,或許當我自己都不理解的時候,我就能真的離開這個地方。人在不同的時間、地點、環境都有不同的經歷。親情、友情、愛情,這些簡單又複雜的關係,微妙的維繫,沒有人可以處理的井井有條,相反地,也不會一團糟。

看到身邊的人們,漸漸從single變成couple,在別人臉上看見的幸福,有一天,我也能擁有那樣的幸福嗎? 我一直想追逐的幸福都是我自認為的幸福,卻前方的路誰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或許是泥濘,或許是荊棘,而我所能做的只是keep walking,別無其他。

我喜歡我所喜歡的,我關注我所關注的,看似簡單,卻很複雜也很艱難。朋友問我一句話:「妳心裡寂寞嗎?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之間想問妳。」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啊,妳看我寂寞嗎?」「寂寞,妳比從前更寂寞。」我:「為什麼?」「就感覺吧。」「妳怎麼感覺的啊? 我說什麼了嗎?」「妳沒說什麼,就是一種感覺。」「那妳覺得我孤獨嗎?」「看似不孤獨,其實很孤獨。」是吧,簡單的對話,道出了我們都是孤獨的人,沒人理解的孤獨。幸福,我不奢望。

只是希望自己可以把自己表現的很幸福,至少不讓愛我和我愛的人擔心。我諷刺的笑著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當你孤獨的時候,注視著夜空,繁星是孤獨的,注視著雲朵,雲朵是孤獨的,注視著頭頂飛過的鳥,可是鳥似乎也是孤獨的。你看著眼前的路,前方的路是一片孤獨,你再回首,可是身後的路也是一片孤獨。在你孤獨的眼中,世界一片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雨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