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白好久。


最近發生一些事情,還蠻不愉快的,
不過因此看清了一直以來我很在意的幾個人,算是小小的收穫吧。
幸好能在受到更多傷害之前離開。

我一直在想,我有什麼地方做錯了嗎?
後來我承認,就是自己太驕傲了,
所以才受不了別人的批評,
我不知道在她們眼中我是不是一個自負的小孩,
可是要我去聽她們從嘴巴裡吐出來的垃圾,
我寧可把時間花在我想做的事情上,
或做一些她們無法認同但我卻覺得相當有意義的事情。

我的工作讓我認識形形色色的人,
有的是在網路上認識的,有的在生活中碰過幾次面。
有些人,她們的世界很小,心胸也很狹窄,
她們只承認自己所定義的,不懂尊重別人定義的世界。

我記得她們對我的攻訐,以前的我絕對會展開反擊,
現在的我只想一笑置之,也不會想反嘲諷她們,
我只想安靜地面對愛我的人、面對自己,
我不為自己辯解,是希望她們可以反省一下自己講出來的話有多難聽,
我沉默是想給她們的無知留下台階,
但是她們並不懂得領情,
她們只是想把那種羞愧感怪罪到我的身上,
然後把事情搞得很難看,再大肆宣告是我的問題,
在那當下我覺得人心的黑暗面真的讓我很難想像、很害怕、很挫折,
尤其是嘴巴上說放下,卻背地裡搞了很多小動作,
同樣的事情一再上演,
後來我發現沒什麼新鮮事了,很無聊。

現在的我只想安安靜靜的,
我不會報復或反咬一口,
我只想過自己的生活,追求自己想要的,做自己。
再怎樣,我都不會再花時間為她們煩心,
這並不是一種鄙視,我想她們一定會誤會我看不起她們,
但是,真的只是不想再理會。

她們因為對我不夠了解,
所以,她們的劍刺不中我的要害,
可能她們也覺得很震撼吧,
所以只能不斷地編著關於我的故事好得到別人的注視,
會相信她們的人自然也不會是我的朋友。

我要認真地過自己的日子,
守護我愛的人,我的貓,我的耶穌,
其他的,我只能說,謝謝她們這麼看得起我,
只是我,只想做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雨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