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換到小港醫院實習
每天都要很早起床然後搭車到小港醫院上班
如果前一天晚一點點睡
隔天上班一定很沒精神而且會被老師罵
而且去小港上班就是很閒
因為是產科的關係
能做的技術很少反而比較重視衛教的部分
所以早上幫產婦做完會陰沖洗之後幾乎就沒什麼事情了
然後就要開始被老師逼問一些產科的知識
一整個就是折磨
如果有事情做忙到死我也不會想睡覺
偏偏就是很閒又很冷
空調像是壞掉一樣
我一到三樓的產科整個就像是進入冰庫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在產科接觸到的兩三事
我這禮拜去上班的時候care一個24歲的未婚媽媽
剛生完baby且還是35週的早產兒
我第一天照顧她的時候在幫她做會陰沖洗
洗到一半的時候就看到約10X15cm的血塊從陰道掉出來
我那時候被嚇到不過這算是正常的現象
中午我用輪椅帶她下去CNU看baby
媽媽看的好認真眼神充滿慈愛
等出了CNU之後她說這個小孩她養不起要送給別人養
她要我幫她consult社福
我跟她說下午我會請我們老師幫她處理
先前看過她的病歷
我知道她是一個基督徒
所以我也跟她說我想不管孩子最後是給誰養
上帝一定會大大賜福給這個孩子

但我不明白的是...養不起為什麼要生?
生了又不養對孩子公平嗎?
我覺得這個baby真的好可憐
我看到他在保溫箱裡面真是一個天使
但是他生下來就是這麼不公平自己做不了決定
而且這個未婚媽媽也不會想要餵baby喝母乳
我拿奶瓶要去幫她擠母乳下去給CNU的baby喝
她態度也是很消極根本擠不到擠滴

然後還聽學姊說有一個孕婦進來生產
產次是13胎
生這麼多孩子就是要賣孩子賺錢
而且有抽煙又喝酒的
生下來的孩子也不餵母乳
而且baby都是早產不然就是一對問題
真是天殺的媽媽
怎麼會有人死愛錢到這種地步?

唉....還有四週
要慢慢熬慢慢熬...求神與我同在
加添給我精神跟體力去照顧這些產婦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雨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