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次的主日禮拜,傳道講到“屬靈的眼光”,她說有一個牧師到東海岸去,看見東海岸的一個空瓶子,於是有一個很大的感動,他想到聖經在哥林多後書,第四章7節寫到:『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寶貝」指的是:主耶穌基督;「瓦器」則是指我們這些身分平凡,卻被揀選的人。因為耶穌的死與復活,使信祂的人,得與祂同死、同復活。「瓦器」雖然不顯眼,甚至用途不多,但是,因為有那「寶貝」在瓦器裏,使得這瓦器能夠顯出能力來:不受困於敵人、不失望、不被丟棄、不至死亡。

然而瓦器是會破碎的,破碎的瓦器通常是無法再使用的。但是,因為「寶貝」在瓦器裏,使得這破碎的瓦器更加地耐摔,並且從破碎的細缝中顯明這寶貝出來。所以,一個被神破碎過的生命,才得以讓神的靈進入,並進而改變生命。這也就是保羅所強調,耶穌的生是顯明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

很棒的一段信息,傳道也鼓勵我們每個人都要有“屬靈的眼光”,在生活的細微之處,用屬靈的眼光去看事情。

於是,因為我在三樓陽台洗貓物,常有一些散落貓餅乾的碎渣兒掉在陽台,我觀察了好幾天,有好多小麻雀、還有一種不知名的灰色鳥兒來食那些碎渣兒,這不僅讓我看到活潑的小生命,也讓我想到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六章25-34節中寫到「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 貴重得多嗎?」又說「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 的。」神鼓勵及命令我們不要憂慮。祂要我們不要為吃、為喝、為穿著而憂慮,因為既然我們有一位眷顧我們且知道我們一切所需的天父,那麼為何憂慮呢? 

這是我小小的感動,不知道算不算“屬靈的眼光”?...不過看見貓餅乾的碎渣兒能夠供應小鳥們,我也很開心,而且每次我洗貓物時,牠們都會來唷!嘰嘰喳喳的,很熱鬧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雨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