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媽媽回家
我剛好在整理貓咪
媽媽就跟我說:「某個親戚誰誰誰都已經唸研究所了,妳還在這邊弄這些貓咪!」
我回她說:「人各有志。」
然後她繼續唸她的
而我選擇沉默

其實這些話語都會讓我受傷
但我也知道她對我有著莫大的期望
只是我想問媽媽:為什麼我在她心目中的價值要被建立在有沒有唸研究所?
而為什麼大人要一直告訴我們學歷有多重要?
難道我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正心灰意冷的時候
我想起了星期天去參加聚會
靈糧堂牧師所說的一些話
他說: 「人的價值不是被比較出來的,人的價值是由本位而生,
是立足點的平等,而不是齊頭式的平等。」

這一段話深深地激勵著我
讓我知道自己不會因為沒有唸研究所而失去價值
這幾天謝謝很多我不認識的朋友鼓勵我
讓我知道自己原來是很重要的
而我也正在學習接納自己
基督更是使我變為堅強的力量

我要不斷地改變自己
我要不停地幫助別人跟貓咪
我要當所有人的僕人
我要讓自己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雨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