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的一個小故事....

有一對夫妻,丈夫跟妻子說這禮拜六會邀請公司的同事來家裡吃飯,妻子星期六一早,便開始打掃家裡、忙了一整天,到晚上做了一頓豐盛的佳餚準備宴客,還去美容院做了造型,想給自己的老公有面子。

到了晚上,這對夫妻等了又等,沒見著一個客人來,他們一一打電話詢問了公司的同事,才知道,原來是丈夫記錯了宴客的時間,原來不是這星期六,而是下星期六....

妻子很生氣,氣丈夫讓她白忙一場、氣丈夫沒有記好時間、氣丈夫糊裡糊塗....非常的生氣。此時,妻子想起耶穌,她在憤怒當中,跟主禱告,她跟主說:「主啊!! 救我!! 」妻子不讓憤怒勝過,所以選擇原諒丈夫的糊塗。於是,她開心地對丈夫說:「沒關係,我們好久沒有兩個人好好吃聊天吃飯了,我們今天就來享受兩人世界,享用豐盛的大餐。」於是,妻子的包容,讓他們愉快地度過了晚餐時間。



看到這則小故事,我在想....如果我是妻子,我肯定氣炸了!! 而且我一定會細細數落丈夫的不是,好好痛罵他一頓才甘心。可是,我又想,主透過這則小故事要我們學習的是什麼??

我們在生活當中,與人的相處時常是這樣的,遇到不順心的事,或是被誰惹毛了,我們就會緊緊抓住別人的小辮子窮追猛打,爭吵、計較過後,以為心裡舒坦,但卻永遠學不會饒恕的功課。就我自己也是一樣,常常感覺到自己哪裡做不好,就會有人發出責備或是批判的聲音,常常因為降子,使我跌倒了,可是我也常常用這種方式去檢視、對待別人。

真的,求主憐憫我,使我不要成為我自己也不喜歡的那種人,常常思想起這則小故事,學習饒恕的功課,我想我會變的快樂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雨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