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作息像是一種交替的循環
貓醒著的時候
往往是我鼻息沉穩的時候
而我掉入深深的睡眠中時
貓卻總是在四周遊走著
即便是我深睡的狀態
我仍然可以感受到貓咪輕巧的移動
但並不影響睡眠
反而有一種讓我睡得更安穩的感覺



疲倦由身體深處浮了上來
深得有如不見五指的海塹底部
化成一顆顆睏倦的泡泡
升到表面然後破裂散成夢籠罩下來
而貓好像是在閱讀我的夢似的
在我的夜夢裡輕輕遊走



當貓瞇起眼睛漸漸朦朧時
看著牠們睡著呼吸平穩了
有時打起呼來了
一臉平和安心
不管睡得多沉



貓的睡眠像是一泓深水
睡到深不見五指的距離下的sound sleep
有時我以為牠們睡到像是魂都不見一樣
是一種最不可思議的深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雨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