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回家
特地到五南書局買一些護理的書來看
正當我在那邊看書的時候
有一個莫名其妙的太太走過來對我說:「妳是白衣天使嗎?我看妳是白衣魔鬼。」
我當下覺得這個太太是瘋子
所以我看了她一眼沒講話繼續看我的書
她說:「妳生什麼氣?妳們學校怎麼教妳的?」
我真的有點不爽了(講好聽一點叫做不悅)
罵我就算了還汙辱我的學校是怎樣?
我說:「妳不要亂罵人好嗎?」
她說:「很多護士都故意打錯針害死人,妳知不知道天使跟魔鬼只有一線之隔啊!」
我說:「神經病!」
然後我趕緊把書拿去結帳離開現場

我超生氣的!
我白天在病房照顧病人已經很辛苦了
下班回家還想說去買幾本護理的書回家K
穿護士服沒有被尊重就算了竟然還受到這種汙辱
亨!我簡直氣炸了!
其實我大可跟那個太太吵起來耶!
而且我不見得會吵輸她
但是我不想這麼做
因為我的耶穌說:「當愛你的仇敵,當愛那不可愛的人。」
還好有耶穌的愛與我同在
不然我一定會跟那女的起正面衝突
而且聖經有說:「有人打你的右臉,你連左臉都要給他打。」
所以我應該讓她罵到她痛快為止才對

事後我還是心有餘悸
我跟江文足足說了20次「沒事了」才氣消
落實了生活中最重要的這三個字
果然跟自己說「沒事了」
就會真的「沒事了」
這三個字真的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雨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