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48

朋友去澳洲旅遊,拍了很多照片給我看,他說雖然我離不開現在的工作環境,但是他會拍很多照片給我看,希望我能多看看這個世界。近年來放棄高薪工作當背包客的故事也屢見不鮮,他們旅行、去遠方、聆聽大自然的心跳,探索生命的本來面目,真好!很羨慕這些為了靈魂去活的人,所以我的靈魂永遠在騷動著,一有風吹草動就踮起腳張看。其實他們曾經和我一樣,終日在抹布般的日子裡幻想一下遠方,然後又帶著視死如歸的神情投入重複而繁瑣的工作中去。

誰都渴望去遠方,讓腳步踏上遠方的土地,但現實的羈絆卻讓人困在原地無法動彈,所以只好安慰自己,發現自己不一定要去遠方,只要有一顆善於發現和自省的心,與此時此地此身拉開距離,那麼此地也成了遠方,或許,等到某一天,牽掛少一點,就可以打好行囊,義無反顧地出發。所以不用抱怨太多,在日常生活中修行,和去遠方行走修行,殊途同歸,只是時間早晚,也許前路漫漫,也許星光遙遙,但我們一直在生命的溝壑處行走著,心中相信總有一天能夠看得到星光。
  
每個人的生命就是一場曠日持久的行走,行走的目的就是發現自己,這陣子我體悟好多,「認識你自己」看似簡單,有時卻會耗盡一生。從彼時彼地走到此時此地,中間跨越了多少九曲十八彎,有時回頭看看,才驚覺命運果然奇妙,似乎有自己命定的軌道。小時候那個求知若渴四處搜集書看的孩子,國高中時追求文學,把自己喜歡的文章貼了滿滿一本剪報的女生,到大學裡迷惘徘徊在自己內心世界左衝右撞的大學生,再到現在這個有堅持有篤定的自己。兜兜轉轉,圓圓圈圈,神奇的是最終依舊回到了最初的願想。那麼,我的人生是不是也可以說是一場回歸本真的漫長的行走?正應証了我在書上看過的一句話:「行走,是為了更好回來。」

天天疑惑卻又天天相信,有夢想的生活就是這樣,很多人缺的應該就是相信的力量,我自己也很常猶疑。相信現在的一切是有意義的,相信只要你想,你可以去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相信行走的意義來自生命本身的豐厚饋贈。不管你是靜止地生活或是正在行走的旅途中,你時而遭遇疑惑,但不必擔心,繼續走吧,腳步到達的地方,心靈也會跟上去。轉山轉水,不期然間,在轉角處,你與另一個更真實的自己撞了個滿懷。
  
讀過一首詩,看過之後一直沒有忘記。

你為我引路,掌著燈,
我懷著不安地心情走進你潔淨的小屋。
我赤著腳走得很慢,很輕,
但每一步還是留下了灰土和血印。
 
  
願自己能以心為燈,無畏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雨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